模具設計經驗(一)

   時間:2014-03-12 02:54:49
模具設計經驗(一)簡介
    一、當把成品圖調進模圖時,成品圖必須乘縮水。(模具尺寸=產品尺寸×縮水)必須把成品圖MIRROR(鏡射)一次,即模圈裡的成品圖是反像的(成品是完全對稱的……
模具設計經驗(一)正文

       一、當把成品圖調進模圖時,成品圖必須乘縮水。(模具尺寸=產品尺寸×縮水)必須把成品圖MIRROR(鏡射)一次,即模圈裡的成品圖是反像的(成品是完全對稱的除外)在前模,應把不屬於前模的線條刪除在後模,應把不屬於后模的線修刪除。
    二、成品在模具里應遵循分中的原則,特別是對稱的,成品如果不分中,到工場加工時很可能出錯。
    三、所有枕位之模具,枕位必須避開入水,無法避開時要加水口鐵。
    四、成品之間12—20mm(特殊情況下,可以作3mm)當入水為潛水時,應有足夠的潛水位置,成品至CORE邊15-50mm,成品至CORE的邊距與製品的存度有關,一般製品可參考下表經驗數值選定。
製品的厚度(mm)成品至CORE邊數值(mm)
2015—20
20—3020—30
30—4030—40
?4050
    五、藏CORE(內模料)深度28mm以上,前後模內模料厚度與製品的平面投影面積有關,一般製品可參考下表,經驗數值選定。CORE料邊至回針應有10mm距離。
    製品平面投影面積前模內模料厚度A+型腔深度后模內模料厚度B+型腔深度
SP、CMmmMm
?772532
77—1163238
116—1543850
154—1934464
?1935076
    CORE料寬度一般比頂針極寬或窄5—10mm,最低限度成品膠位應在頂針板內不影響落頂針,CORE料邊至模胚邊一般應有45—80mm
    六、當在一塊內模料上出多個CAVITY時,內模料大小不超過200×200mm。
    七、模內鑲入模框中圓角一般取10mm,如要開精框時則取16mm或更大,鈹銅模模內不倒圓角。
    八、任何一種塑膠入水位置應避免從唧咀直行入型腔。
    九、鏡面透明之啤塑(K料、亞加力、PC等)應注意,冷料井入水流量及入水位置不能直衡(沖),一般作成「S」型緩衝入水,扇形澆品,使成品表面避免產生氣級流?。
    十、選模胚的一般原則:
    當模胚闊度在250mm(包括250mm)以下時,用工字型模胚口型,模胚闊度在250—350mm時,用直力有面板模胚(T型)。模胚闊度在400mm以上並且有行位時用直力有面板模胚T型,沒有行位時用直力無面板模胚(H型)有力模胚必須加工W25mm×H20mm碼模坑,底面板必須有碼模孔(中心距為「7、10、14」,中心「7、10」用¢二分之一牙,中心「14」的用¢八分之五牙,深度19—24mm細水口模胚一律採用I字型模胚。
    當A板開框深度較深(一般大於60mm)時,可考慮開通框或選用無面板的模架;有行位或較杯的模胚,A板不應用通框,當A板開框深度較深(一般大於60mm)時,可考慮不用面板;方鐵的高度,必須能順利頂出產品,並頂針板離托板間有5—10mm的間隙,不可以當頂針板頂到托板上時,才能頂出產品,所以當產品較高時,要注意加高方鐵;模胚A板(B板)要有四條25.4mm×450撬模坑;模板四邊都有撬模坑5mm深;頂針底板按模胚大小或高度加垃圾針(支承點)350mm以下為4粒,350mm—550mm為6粒,550mm以上為10粒或按設墳增加或減少。有推板的模胚,一定不可以前模道柱后模導套;前模模板厚度一般等於前模開框深度加25mm—35mm左右,當模胚無面板時,前模模板厚度一般等於前模開框深度加40mm—50mm左右。后模模板厚度一般等於后模開框深度40—50mm左右,(可在模胚資料上查到標準托板厚度,一般是無需用托板;當內模料鑲CORE是圓形時,選用有托板的模胚;當有行位或較杯時邊釘一定要先入10至15mm到斜導柱才可以頂入滑塊內,即當料導柱特別長時,應前模導柱,后模導套。以方便加長導柱;使用頂針板導柱時,必須配置相應的銅質導套中托司,頂針板導柱的直徑口,一般與標準模胚的回針直徑相同,但也取決於導柱的長度C,其適用範圍見下表,導柱的長度以伸入托板或B板10mm為宜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[模具設計經驗(一)],你可能也喜歡

  • 室內設計製圖基礎
  • 花鍵設計
  • 機械機構設計
  • 齒輪機構設計
  • autocad機械設計製圖
  • 模具識圖與製圖
  • 沖壓模具設計手冊
  • autocad模具設計
  • 模具開發設計流程
  • 模具製造流程
  • 通風經驗設計
  • 設計助理無經驗
  • 設計學徒無經驗
  • 機械設計經驗
  • 什麼是經驗曲線
Bookmark the permalink ,來源:
One thought on “模具設計經驗(一)